:::

幼童軍簡介

幼童軍的起源 

一九一六年,我們的童軍運動始創人-貝登堡為了適應年輕孩子的要求,創立了小狼隊〔即現時幼童軍〕,讓八至十一歲的小朋友可以參加童軍運動,更出版了《小狼手冊》。

小狼隊的意義 

以前,在美國西部印第安族及南菲人士對那些勇敢、敏捷、忠誠及堅強的族人別號尊稱『狼』,如灰狼、黑狼、紅狼、棕狼........等。

早期童軍運動把年幼的成員(十二歲以下)取義稱他為『小狼』。意思是希望這些兒童將來成為勇敢、敏捷、忠誠及堅強的青年。

小狼的訓練,除體力與智力的培養外,亦著重精神與品德的引導。

發展過程

一九一六年六月在倫敦舉行小狼領袖會議,商討及確定小狼的初階。

一九一七年九月正式成立小狼支部,編訂小狼規例及綱要,創辦人貝登堡勳爵更出版『小狼手冊』。小狼支部參加的兒童及領袖數量均不斷增加。

一九一八年至一九一九年間小狼支部不斷迅速發展,直至一九六七年為配合新制的發展,將『小狼』改為『幼童軍』。

簡介:

  童子軍運動是英國貝登堡爵士於公元一九O七年在白朗海島的實地試驗結果。證明他的構想與做法獲得了成功,而創始的。由於各國青少年的喜愛以及各國政府和社會人士的贊助、支持與倡導,現在已經很自然地傳播到一百多個國家了。教家多年來的發展與研究、改進、使其內容更為充實,制度與方法更加完善,許多教育家都讚譽「童子軍教育」是極有價值的青少年生活教育。因此,我國教育當局當之列為學校課程,後來也有幾個國家繼我國之後將「童子軍」列為學校規定的課程或活動。